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春运前5天全省高速车流总量同比上升6.6% 达2519.91万辆

时间 : 2018-02-07 16:20:1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笔者从6日的广东《民声热线》节目中了解到,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的统计,春运前5天,全省高速公路车流总量2519.91万辆,同比上升6.6%。

  在6日的《民声热线》节目中,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静表示,为了进一步减少群众买票、赶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省交通运输厅和各级有关部门联合推出了“情满学子”等专项服务,助力外来劳动者和学生平安优惠返乡。8日,省交通运输厅还将开展“公铁联运”活动,以“团体包车+返乡火车”的方式,帮助外来劳动者安全便捷返乡。

  日前,京珠北高速受寒冷天气影响而冰封,在封闭的251个小时里,广东北上南下的通道并没有因此中断,乐广高速公路承担了保证出省通道畅通的任务。

  “目前,广东省与陆路相邻省区均保持4条以上高速公路出省通道,其中,通往湖南方向的高速公路从原来的1条增加到5条,除清连高速外,其他4条往湖南的出省高速均实现互联互通,极大完善了粤北高速交通网络。”李静说。

  此外,笔者从节目中获悉,今年岭南通有望升级成全国一卡通。

  “2016年开始,省交通运输厅计划用三年的时间,把岭南通升级改造成全国一卡通。到2017年底我省已经开通了14个地市的试点。”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运输处处长翁兴根在节目中表示,目前14个地市的试点工作已经完成。今年省交通运输厅还将安排7个地市开展试点,到2018年底,争取全省21个地市都可以实现全国公交一卡通试点。

  目前其他省份的一卡通已经可以在广东的14个试点城市使用,但岭南通卡还不能在其他省份使用。翁兴根表示,这是因为岭南通卡涉及第三方支付和结算的一些问题,省交通运输厅今年已同交通部有关部门进行协商,岭南通公交卡平台上半年就会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