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14家快递企业春节不打烊 超17万快递员留粤过年

时间 : 2021-02-03 08:34:4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广东省邮政管理局消息,近期该局加强督导全省寄递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已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一线快递员有近3万人,同时畅通寄递渠道,实现快递春节不打烊。截至目前,动员留粤过年快递员人数超过17万。

  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外界关注的春节期间寄递是否畅通等问题,一方面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方面倡导企业响应“春节不打烊”,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的服务保障。截至目前,中国邮政、顺丰、中通等14家品牌寄递企业实行春节不停运,动员留粤过年快递员人数超过17万。

  此外,省邮政管理局做好春节期间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关爱工作,积极协助省总工会开展“情暖农民工 留粤过大年”新春行动,将快递员纳入重点关爱范围,如全省各地市工会为留粤过年快递员赠送慰问年货、网购券,向近3万多名留粤过年快递员赠送围巾、围脖和手套,为快递网点、职工之家送上新春文化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