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我省全面开展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紧密型帮扶 54家三甲医院帮扶78家县级医院

时间 : 2019-11-12 10:25:3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基层医院最缺的是人才,要想方设法多招聘优秀人才,吸引更多毕业生到基层来。”在11月11日举行的全省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座谈会上,14名帮扶工作队长发出同样的呼声。

  日前,省委组织部、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通知,在全省全面开展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工作,54家三甲公立医院“组团式”帮扶78家县级公立医院,争取到2021年,受援医院医疗服务能力达到国家推荐标准要求,县域住院率提升至85%以上,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

  从2018年11月开始,我省组织14家三甲医院采取组团方式、对口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14家水平相对落后的县级人民医院。帮扶开展一年来,截至目前,支援医院帮扶团队共推广适宜技术404项、新建学科53个、培训人员3.5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