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01月01日

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11月19日印发通报(点击查看通报),对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的43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我省广州市越秀区推动“四个相结合”释放北京路步行街消费升级新活力、深圳市推进产学研资深度融合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东莞市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有效稳住外贸基本盘等3项经验做法受到通报表扬。

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全省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形成开拓创新、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现将广州、深圳、东莞市受到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通报表扬的3项工作具体经验做法予以发布。

广州市越秀区推动“四个相结合” 释放北京路步行街消费升级新活力

2018年12月,经商务部评定,北京路成为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两年来,广州市越秀区将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作为服务新发展格局、塑造“老城市新活力”典范最重要的抓手,以老建筑、老品牌、老城脉为“小切口”,实现街区互动有新体验、消费有新热度、活力有新提升的“大改变”。2019年,北京路人流量超7000万人次,同比增长24.6%,营业额117亿元,坪效超2万元,客单价超880元、提袋率8.83%,提袋率与世界一流步行街水平相当。改造开街后的首月即2020年10月,北京路客流量约1103万人次,同比增长46.87%,营业额约16.59亿元,同比增长35.76%,人财两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实现“双丰收”。

查看更多 >
深圳市推进产学研资深度融合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近年来,深圳市把推进产学研资深度融合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不断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全过程创新生态链,逐步构建起“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资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速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2019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26277.98亿元,是2012年的2倍,年均增长10.7%;实现增加值9230.85亿元,是2012年的2.2倍,年均增长12.2%。目前,深圳新经济占GDP比重已超过60%,战略性新兴产业占GDP比重接近40%。全市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7万家,是2012年的5.9倍,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16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国家级高新区综合实力连续3年位居全国第二。

查看更多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网站信息
关于本网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020-83135078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service@gd.gov.cn
新媒体矩阵
网站官方微信 网站官方微信
粤省事小程序 粤省事小程序
粤商通APP 粤商通APP
网站官方微信
粤省事小程序
粤商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