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省食药监局开展省级月饼专项抽检 发现问题月饼可拨12331举报

时间 : 2017-09-25 09:20: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笔者23日从省食药监局获悉,为加强中秋节应节食品监管,8月以来,省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省级月饼专项抽检,省级抽检月饼354批次,未检验出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100%。

  本次月饼专项抽检覆盖生产环节、经营环节及餐饮服务环节。抽样地点包括生产企业成品库、超市、网上商城等。共抽检被抽样单位135家,涉及生产企业157家。检验项目涉及非食用物质、食品添加剂、金属等元素污染物、微生物及部分产品质量指标等方面。

  各地市也根据2017年省抽计划和市抽工作方案,安排了中秋应节食品专项抽检。省级月饼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可在省局公众网站“食品抽检信息”栏目中查询,各地市的月饼抽检相关情况由各承担抽检任务的地市自行在本级网站公布。

  省食药监局提醒市民: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是否齐全。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