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粤曝光33家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时间 : 2017-09-19 08:46: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9月18日,广东省人社厅通报33家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情况显示,其中,32家用人单位涉及拖欠1405名劳动者工资超2500万元;1家用人单位因违法使用童工被处以罚款1万元。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第二季度以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继续加大对欠薪等重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各地特别是中山、广州、珠海、惠州、汕尾、佛山市顺德区等地对欠薪逃匿、屡次欠薪、欠薪涉及人数和金额巨大等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等权益。

  在本次公布的信息中,共有7家用人单位拖欠劳动者工资数额超百万元;其中,惠州市永联实业有限公司拖欠137名劳动者工资572.2895万元,拖欠数额最大;汕尾市海丰县嘉威服装有限公司拖欠280名劳动者工资400万元,涉及劳动者人数最多。

  此外,32家拖欠劳动者工资的用人单位均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移送公安机关,部分已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称,近年来,全省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强化“两法衔接”重拳打击恶意欠薪。到目前为止,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共向社会曝光1734家恶意欠薪等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企业,同时将曝光企业纳入“黑名单”,移交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