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广州公安持续提升电诈预警防范反制能力 今年已拦截挽损1.23亿元

时间 : 2024-03-27 10:19:1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26日,据广州市公安局消息,广州警方聚焦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的发展态势,持续提升预警防范和反制能力。今年以来,已见面精准劝阻宣防群众27.1万人;通过精准预警,开展资金拦截、止付返还,共拦截和挽回群众损失1.23亿元;通过预警劝阻,阻止了1097宗正在实施的电诈案件,其中直接避免了20宗超百万元案件的发生。

  日前,广州市反诈中心预警,白云区事主陈某正遭遇“冒充客服”类型的诈骗。区反诈中心民警立即开展电话劝阻,同时指令黄石派出所民警上门劝阻。

  “对方说是视频平台的客服呀。有问题吗?”在民警上门后,事主表示,自己接到了疑似某短视频平台客服的电话,因为自己想取消直播会员扣费,于是已按对方指引共享屏幕及操作支付宝等归集资金。

  “这是典型冒充客服的诈骗!您快立即停止操作。”民警及时劝阻,道明实情。最终,因公安机关及时劝阻,成功为事主保住了账户内剩余的151万元资金。

  警方提醒:群众如遇诈骗,请立即报警。96110是全国统一反诈劝阻咨询电话,接到后请务必接听。同时,群众可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注册“穗安防诈”小程序,学习反诈防骗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