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广铁公安严打拉客“黄牛”

时间 : 2024-02-08 09:44:0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春运持续,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车站内,“黄牛”再次出动拉客,声称能“代购车票”“带客进站”。2月7日,据广铁公安消息,广铁公安持续对车站站区及周边“代购车票”“带客进站”等各类惯性治安问题进行严厉打击。自今年春运以来,仅广州南站派出所就已查处各类扰序违法人员42人,行政拘留20人,其余人员均被处以警告或罚款处罚。

  “为保障旅客平安出行,我们调整了勤务模式,在原有警力部署的基础上,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执勤突击队。”据广州南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所采取警便结合方式,在重点时段弹性上岗,立足候车室、售票厅、出站层三大重点区域,分小组、分时段、分区域不间断加强站区治安防控打击。

  2月5日,李某、姚某在广州南站东广场招揽无票旅客,以买短途票送客进站方式收取好处费,被民警当场查获。该二人被广州铁路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6日,赵某在广州南站2号售票厅以带人进站乘车的虚假承诺招揽无票旅客,在尾随有票旅客进站后,赵某故意用手遮挡闸机开关,再将无票旅客送进车站,从而收取好处费。一天后,广州南站派出所民警将赵某查获。赵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铁路警方提醒:春节出行,要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付款;请勿听信不法分子带人进站乘车的虚假承诺,以免上当受骗。如果遭遇诈骗或发现此类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向铁路公安机关举报或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