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广东春运前夕新增93人被终身禁驾 40人系因肇事后逃逸

时间 : 2024-02-06 10:20:2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集中曝光一批突出违法较多的企业、车辆及终身禁驾人员名单。2023年12月1日至今年春运首日(1月26日),广东新增93名终身禁驾人员,其中持AB证驾驶人13名。

  车均违法次数较高的危化品运输企业包括东莞市迅丰物流有限公司、阳春市宏安运输有限公司、中山市鸿昇运输有限公司等11家,其中东莞市迅丰物流有限公司机动车保有量23辆,违法总量19次,车均违法次数达0.83。

  违法较多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包括东莞市三联化危货物运输有限公司的粤S76096、佛山市盛航达道路运输有限公司的粤E62742等10辆,其中粤S76096违法总量达8次。

  重点车辆车均违法次数较高的企业包括深圳市顺发安运输有限公司、广东启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昂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0家,其中深圳市顺发安运输有限公司机动车保有量为10辆,违法总量56次,车均违法次数达5.6次。

  违法较多的重点车辆包括东莞市粤海顺物流有限公司的粤S7870、清远市清新区石潭镇伟群货物运输服务部的粤R13966等10辆,其中粤S7870违法总量达38次。

  酒驾治理方面,新增93名终身禁驾人员。其中,40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身禁驾,40人属于饮酒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身禁驾,13人属于饮酒或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身禁驾。93人中,持有AB证的驾驶人有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