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广东武警破获特大跨境走私案

时间 : 2021-01-27 09:24:49 来源 : 深圳特区报
【打印】 【字体:

  无人机牵引渔线飞跨粤港两地,一根绳索悄然运送千部手机,半山腰地道巧妙转移货物……谁也没想到,这宛如一部空地协同大片的一幕幕在万家团圆的跨年夜真实上演。这是1月21日,武警广东省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向媒体通报的一起走私案件。1月1日凌晨,武警广东省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在深圳海防打私办、香港警察的协同配合下,在深港边界某处斩断一条跨境走私通道,现场收缴工具一批,侦破涵洞一个,查获涉嫌走私的最新款苹果手机1145部、内存条305条等,涉案金额900多万元。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深圳市海防打私办处理。

  “这是一种全新的走私模式!”执勤第三支队副参谋长肖锋介绍,跨境走私在界河到边界铁丝网间的密集丛林里隐秘完成,移运物资又从地下避开边界铁丝网,完全避开了哨兵正常巡逻的视线,这种空地协同方式尚属首例。

  执勤第三支队参谋长蒋善清表示,该案件是长久以来支队与深圳市海防打私办信息共享和情报经营的一起成功案例。该支队将继续加强与市打私办及港警的合作,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提升戍边维稳能力,全力维护粤港边界一线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