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广东海事开展海上巡航执法备战春运

时间 : 2021-01-25 08:56:57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1月22日,广东海事局派出3艘海巡船艇,对湛江海域进行巡航执法,重点巡查海上通航秩序,加强对船舶违法违章行为的查处和安全隐患的排除治理,为即将到来的海上春运提供安全保障。

  本次巡航路线覆盖湛江港主航道、海滨渡口、涉水工程施工区、东海岛采砂区等重点监管水域。海事部门充分利用智慧海事科技,对巡航路线沿途过往的船舶开展巡航检查,加强对涉客船舶、危险品船、施工船以及砂石船等船舶的现场巡航监管,重点检查砂场水域船舶作业情况,对采砂船进行检查,核对船员人证是否相符,核查采砂船是否超载、超范围作业等行为,并对现场采运砂船进行安全作业宣贯。

  此次巡航由广东海事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派出了广东海事局“海巡31”,湛江海事局“海巡0925”和“海巡09058”等3艘先进的海事执法船艇参与,巡航里程共计150海里,历时9小时,核查船舶27艘次,查处船舶违法行为4起,对3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船舶实施禁止离港,有力震慑了船舶违法行为,保障了湛江海域水上交通安全,为2021年春运营造良好的水上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