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省道安办加强重点车辆监管力度 约谈8家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危化品运输企业

时间 : 2020-07-20 09:59:4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7月17日下午,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约谈广州市江利运输有限公司、东莞市国魁运输有限公司、清远市新运力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深圳市鹏铁物流有限公司、湛江吴川市茂兴运输有限公司、河源市金盛物流有限公司、茂名市华南长实物流有限公司、茂名市顺轩物流有限公司等8家今年以来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危化品运输企业。本次约谈会旨在通报今年以来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危化品运输企业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今年以来交通违法和事故多发等问题,压实企业交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本次约谈的8家企业主要涉及:一是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对名下车辆交通违法、事故多发等现象未引起足够重视,没有落实相应监管和整改措施。二是车辆动态监控未有效发挥作用,对名下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多发问题未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三是驾驶人交通宣传教育有待加强,企业驾驶人存在安全意识不强,文明守法意识淡薄等问题。

  参加约谈的8家运输企业先后对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就下一步整改措施作了具体承诺,7个地市公安交管部门分别就辖区内企业安全监管和隐患整改措施做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