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全省裸聊敲诈案今年已发生9000多起 同比上涨数十倍

时间 : 2020-06-19 09:58:2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6月18日,据广东省公安厅消息,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接报裸聊类网络敲诈勒索警情大幅上升,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共接报裸聊敲诈警情9200余起,比去年同期上升数十倍。

  近日,省公安厅新型犯罪研究中心组织广州、佛山等地公安机关,开展了“飓风51号”统一收网行动。专案组织组织力量于5月10日至13日在广东广州、深圳、惠州、潮州及江西、福建等地对涉案人员开展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捣毁窝点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6名,现场缴获银行卡、电话卡、电脑、手机等涉案物品一大批。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切实加强自身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拒绝诱惑,不要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和App,一旦遇到类似敲诈或诈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