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广州交警严查未系安全带等重点交通违法 乘客未系安全带占查处总量99.7%

时间 : 2019-09-19 09:57:1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广州交警坚持预防与督导并举的交通安全治理理念,7月起在全市高速公路开展超速、无证驾驶等10类重点交通违法整治。截至9月15日,广州交警共查处涉未系安全带交通违法中,乘客(含副驾驶、后排等)未系安全带占99.7%,小型汽车未系安全带占81.4%。小型汽车乘客未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占小型汽车查处总数的99.8%,集中反映出乘客特别是小型汽车乘客系安全带意识淡薄的现象。

  数据显示,今年7月1日至9月15日,广州市辖区高速公路发生的交通事故共导致14人死亡,其中机动车驾乘人员发生交通事故因未系安全带(包括后排座位)而致死的为8人,占机动车事故所有形态死亡总量的57%。如9月10日8时许,卢某驾驶粤XLU9××号小型轿车搭载黄某某、廖某某(夫妻关系)沿广龙高速由西往东行驶至8公里191米处,与前方由罗某某驾驶的粤E783××号轻型普通货车发生碰撞,致黄某某、廖某某当场死亡,卢某受伤及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

  从事故现场勘查发现,事故发生时E783××号轻型普通货车疑似出现问题,在快车道上越驶越慢。后方行驶来的粤XLU9××号小型轿车,在未做出太多避险反应的情况下与货车车尾发生碰撞,黄某某、廖某某在事故发生时未按要求使用安全带,是导致损害后果加重的原因之一。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市民对驾乘机动车时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正确认知,广州交警除了在市内各高速公路开展重点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外,同时在各高速公路服务区内进行交通违法劝导,前往客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通过现场派发宣传单张、普法教育等方式,双管齐下,确保对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源头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