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广州交警开展高速公路10类重点交通违法整治 查获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2500多宗

时间 : 2019-07-30 09:25:4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7月开始,广州交警在全市高速公路开展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车辆运输车违规运输、超员载客、营运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10类重点交通违法整治。

  今年上半年,广州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导致36人死亡,其中行人和非机动车死亡2人、机动车死亡34人,机动车驾乘人员发生交通事故因未系安全带(包括后排座位)而致死的有12人,占机动车事故所有形态死亡总量的35.3%。针对上述事故特点,7月以来,广州交警联合交通、路政等部门依托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开展主题教育宣传,并组织开展高速公路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整治,7月1日至25日,查获高速公路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2500多宗。

  为保障夏季出行安全,广州交警还将强化查处国省道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6类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强化查处农村客运以及延伸到农村的公交客运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6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