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深圳市查处不文明养犬行为251宗

时间 : 2019-08-07 10:55:57 来源 : 深圳特区报
【打印】 【字体:

  日前,深圳市、区城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睦犬行动”统一执法行动。据统计,当日,全市共查处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携带犬只进入禁止或限制类公共场所等不文明养犬行为251宗;查处烈性犬2宗;查处无证养犬43宗。

  据悉,此次行动,一是对无证养犬行为开展执法,从7月1日开始,对巡查中发现未办理犬证的犬只按照《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依法处罚,并要求犬主立即办理养犬登记。二是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展执法,将巡查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纳入市容巡查员职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告,及时处理;同时,强化执法,对遛狗不牵绳、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携带犬只进入禁止或限制进入的公共场所的行为严格依法处罚。此外,各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住建部门全面推广文明养犬管理“十个一”模式,建立文明养犬示范小区。三是对饲养禁养烈性犬行为开展执法,要求市民将饲养的烈性犬全部迁出深圳或交给城管执法部门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