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飓风”持续!广东“飓风2019”专项行动——已抓获嫌疑人5400余人

时间 : 2019-06-03 10:48:3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被查封的台式电脑、假冒品牌的洗发水,还有枪支、冰毒和K粉……5月31日,省公安厅召开“飓风2019”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警方查获的赃物被一一展出。

  1至5月,全省共发起“飓风”集群战役34次,打掉犯罪团伙30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400余人,成功破获各类刑事案件一批。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有关部署,今年广东公安依托“智慧新警务”,全警动员、全警出击,强力开展“飓风2019”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全省刑事警情、刑事立案均同比有所下降,取得了丰硕战果和良好社会反响。省公安厅副厅长林伟雄介绍,今年广东公安开展“飓风2019”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整治涉枪爆、涉毒、涉电诈、涉盗抢骗、涉黄赌、涉食药环、涉金融领域、涉走私、涉网等突出违法犯罪,强化推进刑事技术基础工作和追逃工作。

  我省社会治安情况持续向好,但有几类犯罪仍然比较突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实现了“两降两升”暨发案和损失逐年下降,但在全国总量还比较大。珠江口成品油、冻品及文物象牙走私有所抬头。所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打击走私今年被纳入“飓风2019”专项行动。

  接下来,广东公安将继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不间断地深入组织打击行动。做到发现一起,就查处一起、打击一起,努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