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潮州广济桥船撞事故船主落网 该船有偷采河砂嫌疑 船主涉贩毒被刑拘

时间 : 2019-05-09 09:49:2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笔者从潮州警方获悉,广济桥船撞事故船主日前落网,船主林某涉嫌贩毒。

  4月20日约凌晨4时,一艘失控货船撞击潮州广济桥,导致广济桥多处受损,“灯光秀”节目一度中断多天。事故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潮州警方第一时间派出警力参与事故现场保护和处置,并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全力配合海事部门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经初步排查,撞广济桥的失控货船曾用船名为“粤大埔货5120”,目前已办理注销登记,船主为林某(男,29岁,潮州市湘桥区铁铺镇人)。该船加装有传送装置,受洪水影响,事发当天从别处漂来,船上没有人员。

  潮州警方依托智慧新警务进行深入调查,发现该船平时停放于梅州市丰顺县留隍镇韩江水域,有偷采河砂嫌疑,船主林某涉嫌贩毒。

  4月25日晚,潮州市公安局和湘桥分局联合行动,在潮州市区潮州大道星光名庭一店面内将涉毒嫌疑人林某抓获,后循线追踪,在饶平县抓获2名贩毒嫌疑人和1名吸毒人员。

  目前,船主林某因涉嫌贩卖毒品被刑事拘留。

  此外,广济桥船撞事故的定性、损失评估等后续有关工作仍在进行中,相关部门也将依法追究该嫌疑人在事故中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