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广东警方破获一起大型走私冻品案 查扣走私冻品约240吨

时间 : 2019-04-18 09:20:43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记者17日从广东珠海市公安局获悉,该局边防支队近日破获一起大型走私冻品案,查扣走私冻品约240吨,案值约400万元。这是该支队一个月内查获的第三起走私冻品案,总查获量已近400吨。

  据警方通报,4月14日,珠海市公安局边防支队万山大队获取线索,称“有人涉嫌利用货船在万山海域附近走私冻品,数量巨大”,随即展开查缉。经过一个小时搜捕,办案民警在东澳岛附近海域截停一艘货船,在船上当场查获无任何合法有效手续的冻品约240吨,两名涉案人员及船舶随即被押回处理。

  据警方介绍,此次查获的走私冻品大部分来自美洲和欧洲等地,还有部分无标签标注,种类均为冷冻鸡爪、鸡翅、猪脚等肉类半成品,由于运输过程未做有效的冷冻保鲜处理,部分冻品已散发出异味。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