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广州海关:今年查获走私冻品1816吨

时间 : 2019-04-04 09:51:47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1日,广州海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透露,2019年以来,该关共出动缉私警力749人次、缉私艇78艇次,立案走私冻品案12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获走私冻品1816.83吨,案值人民币4312万元。

  “走私冻品主要通过海上闯关走私入境,部分通过陆路绕关走私。”广州海关缉私局副局长谭均泉介绍,近年来,由于国内外冻品存在一定差价,一些走私分子铤而走险,通过购买使用报废粤港澳小型船舶、套用假船牌、以帆布遮蔽等方式走私。

  发布会现场公布了近期查获的3宗典型案件。其中,2月26日,广州海关大铲缉私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利用水上智慧缉私设备辅助查缉、设伏布控,于当晚21时在龙穴南水道附近水域查获悬挂“利维 ”船牌的走私国内货船。

  缉私人员登临检查发现,该船套用假船牌,关闭船舶识别系统,企图利用夜幕闯关走私入境。现场抓获涉案人员2名,查扣20英尺集装箱42个、涉嫌走私进口冻品750吨,包括产自巴西、英国、德国等地的鸡脚、猪蹄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