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深入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 粤警二季度查处安全问题APP近5万款

时间 : 2018-09-04 17:06:1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笔者9月3日从省公安厅获悉,根据公安部“净网2018”专项行动部署,为强化网络秩序安全整治,广东警方继续大力开展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监测工作,2018年第二季度共通报处置和清理下架存在安全问题APP近5万款。

  据了解,警方在清查中发现,“智能空调遥控器”“跳一跳辅助”“王者荣耀美化工具”“谁做家务”“快递早知道”等5款APP,存在恶意广告推送、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动下载软件等突出安全问题,涉及ZOL手机应用、当易网、游迅网、刷机精灵等APP发布平台。

  目前,广东警方已通报相关应用发布平台对存在安全问题的APP进行核查处置。

  省公安厅网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网警部门将继续按照公安部部署,推动“净网2018”专项深入开展,加强对利用APP窃取公民个人信息、盗窃诈骗以及传播病毒木马、恶意程序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震慑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净化全省移动互联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