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省交通厅、广州市交委、公安局联合约谈滴滴:整改不到位将提请下架APP

时间 : 2018-08-28 21:02:2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针对8月24日浙江省温州市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途中被害事件,继8月26日下午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以及北京市、天津市交通运输、公安部门,对滴滴公司开展联合约谈后,8月27日下午,省交通厅、广州市交委、广州市公安局联合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简称“滴滴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约谈中,省交通厅表示,目前全省已开展专项治理,对于平台违法违规行为被多次行政处罚仍整改不到位的,将按规定提请国家有关部委采取暂停发布、下架APP、停止互联网服务、停止联网或停机整顿等处置。

  广州市交委要求滴滴公司暂停广州市顺风车业务,并立刻进行全面整改。同时,按照有关规定将相关数据接入广州市政府监管平台,并保证数据实时、全量、真实。要建立保障乘客安全的长效机制,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要尽快清理不具备经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不得向未取得许可的车辆和驾驶员派单,不得新接入未取得许可的车辆和驾驶员,并加强驾驶员背景核查,确保线上线下提供服务的车辆和驾驶员一致。要做好乘客投诉受理和处理,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维护乘客的合法权益。

  此外,广州市有关部门将以“零容忍”态度对网约车非法营运和以顺风车名义从事非法营运等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坚决查处。对有组织的大规模非法营运和有组织的暴力抗法,将纳入扫黑除恶范围,交由相关部门查处。广州市公安局要求滴滴公司加强与公安部门的信息共享,迅速反映有关信息,并配合公安部门做好侦查取证等工作。

  省交通厅提出整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并严守行业道德操守,遵纪守法,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稳定。二是要落实平台主体责任,加快合规化经营进度,加快取得服务所在地城市合法经营许可证件,对未取得经营许可的城市要立即整改,依法依规经营。三是要加强对网约车驾驶员背景审查,清退不合规的车辆和驾驶员。此外,省交通厅将加大非法营运打击力度,将为期三个月网约车专项执法行动延长至年底,并将向媒体公布专项行动处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