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广州海关查获近年旅检渠道最大宗可卡因走私进境案

时间 : 2018-06-26 14:35:00 来源 : 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25日,笔者从广州海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关今年以来缴获各类毒品93.4公斤。其中,白云机场近期在一批奶粉罐中一次性查获可卡因逾20公斤,这是近年来广州海关在旅检渠道查获的最大宗可卡因走私进境案。

  6月17日,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对从亚的斯亚贝巴飞抵广州的航班进行监管时,查获一起“人体藏毒案”。一名外籍男性旅客经过3天的监护排毒,共排出毒丸66颗,经司法鉴定为毒品可卡因,净重1.06公斤。

  4月18日,白云机场海关在进境旅检渠道查获一名中国香港籍男性旅客利用25个婴幼儿奶粉罐走私毒品可卡因案,现场缴获毒品可卡因20.1公斤。这是近年来广州海关在旅检渠道查获的最大一宗走私可卡因进境案。

  今年以来,广州海关全链条打击跨境毒品走私犯罪活动,共立案侦办走私毒品刑事案件28宗,缴获各类毒品93.4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