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一带一路”与广东

2017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14日—17日在湛江举办

时间 : 2017-12-13 17:24:1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日,2017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下称海博会)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海博会将于12月14日-17日在湛江举办,参展国家63个,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8个、其他海洋经济发达国家35个。

  据海博会组委会介绍,今年的海博会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6个沿海城市有企业参展,参展企业3000多家,其中世界500强及央企16家、龙头企业54家、上市公司56家,参展大学和科研机构61家、创新型企业256家。展出企业涵盖我国六大重要涉海产业集群,参展行业包括海洋能源、海工装备、海洋科技、海洋环保、海洋旅游、海洋生物医药、涉海军民融合、海洋现代服务业等板块。

  海博会由国家海洋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年一届在广东省湛江市举办,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览会、国际性经贸展会。今年海博会的主题是“蓝色引领,创新发展”,共设两馆五区,分别是国家馆、产业馆和海上展区、滨海旅游展区、商会展区、商品展销区、互动体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