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一带一路”与广东

前11月广州关区与RCEP成员国进出口同比增9.4%

时间 : 2020-12-18 09:16:1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广州海关统计,2020年1—11月,经广州海关关区与其他RCEP成员国进出口537.4亿美元,同比增长9.4%,占同期经广州海关关区对外贸易总额的31.5%。中国海关提前布局,已与部分RCEP成员国实现AEO互认或启动互认磋商,助力我国进出口企业享受优惠。

  “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后,1年来,我们出口韩国、日本订单分别同比增加20%、15%。”南亚塑胶工业(广州)有限公司执行总监邓中志说,其中出口韩国的货物在韩国海关的通关效率提高了25%,平均查验率降低了35%。

  截至今年11月30日,广州海关关区AEO企业已达到1259家。该关企管处处长梁惠其说,RCEP明确了可以给予AEO企业的7项通关便利措施,下一步,海关将与其他RCEP成员积极研究扩大现有AEO互认便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