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一带一路”与广东

第127届广交会圆满闭幕 采购商来源地分布创历史纪录

时间 : 2020-06-25 07:55:3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24日在“云端”圆满闭幕。据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云平台运行平稳,举办成效符合预期,吸引了来自217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采购商注册观展,采购商来源地分布创历史纪录。为支持企业出口转内销,本届广交会加大境内采购商邀请力度,境内采购商注册观展大幅增长。

  本届广交会上,众多全球首发、广交会首发新品集中亮相,近2.6万家境内外参展企业通过图文、视频、3D等形式上传海量展品,新产品、智能产品、“三自一高”产品持续增多,“云端”琳琅满目的产品吸引了全球采购商“冲浪”观展。

  本届广交会还全面重塑整合服务。徐兵介绍,金融服务专区8家金融机构为参展企业定制专属金融产品,授信额度更高、结算费率更低、融资渠道更便捷。全国10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首次集中向全球亮相,与广交会官网建立连接的6家跨境电商平台也受到普遍关注,网站访问活跃。

  徐兵表示,为更好地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商品开拓国内市场的决策部署,本届广交会加大了境内采购商邀请力度,境内采购商注册观展较第126届大幅增长。

  未来的广交会将会是什么样子?徐兵表示,未来,广交会将继续积极拥抱数字化发展潮流,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和一体化发展,在组展、招商、服务等方面坚持线上线下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运营,打造永不落幕的广交会,为广大中外企业开辟更广阔的新空间,创造越来越多的新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