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一带一路”与广东

不出花城领略广州友城异国风情 “国际友好城市礼品展”在羊城亮相

时间 : 2019-10-31 09:12:1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纪念广州开展国际友好城市工作40周年大会即将在10月31日到11月1日召开。大会举办前夕,由广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友城之路——广州国际友好城市礼品展暨‘外国友人看广州’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从10月29日起到11月28日,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举行。

  1979年5月,广州与日本福冈市结好,成为我国华南地区首对国际友好城市,拉开了广州与友城结好的序幕。2019年,广州迎来开展国际友好城市工作40周年。40年间,广州积极推动国际友好交流合作,“朋友圈”遍及全球,与54个国家的77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外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达到65家。

  两市结好,互赠礼物必不可少。这些来自五洲四海的礼品,成为广州与国际友好城市和国际友好合作交流城市情谊的历史见证。

  友城送给广州的礼物丰富多彩。在这次“友城之路”展览中,展出了在广州市国家档案馆的数十件广州友城礼品,许多礼品还是第一次与广大市民见面。市民足不出花城,就可免费参观,领略万里之外的异国风情,感受广州与友城的深厚情谊。

  此外,“外国友人看广州”摄影大赛部分优秀作品,也与友城礼品同时展出。透过这些摄影作品,欣赏外国人视角中广州“老城市新活力”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