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一带一路”与广东

广东海丝博览会8月23日在广州举行 92国3500余企业“携宝”亮相

时间 : 2019-08-16 09:10:2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019年广东海丝博览会展览首次移至广州举办,吸引92国3500余家企业参展。据本届海丝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消息,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第27届广州博览会(下称“海丝博览会”、“广博会”)将于8月23日至26日在广交会展馆举行。

  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近16万平方米,展位数约8000个,参展企业超过3500家。其中,展览部分此前已在东莞市连续举办了五届。经省委、省政府同意,今年展览和主题论坛都在广州举行。目前共有92个国家的企业参展,17位国外政要、前政要及省部级官员出席主题论坛,参展参会国家、省市地区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本届海丝博览会首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92个国家共35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瑞士、挪威、丹麦、希腊等25个国家为首次参展,首次参展国家占比达27%。同时,进行国家形象展示的国家共62个,占参展国家总数的67%。

  本届海丝博览会首设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其中,大湾区主题展区达600平方米。主题论坛8月23日至24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以“高水平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用“1+6”(1个主题大会+6个分论坛活动)的模式。来自40多个国家的近1500位国内外嘉宾将共话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规格和层次创历年新高。论坛期间,还将首次举办“院士论坛”。此外,本次海丝博览会还将首次举办广东脱贫攻坚展。该展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