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一带一路”与广东

广东旅博会8月开幕 马来西亚任主宾国 大湾区超500家企业将参展

时间 : 2019-06-11 08:57:5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6月10日,2019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CITIE 2019)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组委会宣布2019广东旅博会将于8月30日—9月1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行,马来西亚将任主宾国,粤港澳大湾区超500家企业将参展。本届旅博会将全面呈现当前中国旅游新业态,引领旅游业态创新,培育新的旅游消费热点,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旅游发展成果。

  据介绍,旅博会已成功举办八届,目前已成为国内展览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参展商及专业买家数量最多的专业性旅游博览会之一。本届旅博会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挂牌成立后首个举办的国际性文旅盛会,总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标准展位2500个,将设文旅融合馆、“一带一路”国际旅游馆、大众旅游卖场馆、旅游商品及老字号馆等主题展馆。

  马来西亚为本届旅博会主宾国。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及旅游局将携历年最大规模展团参加旅博会,马六甲、沙捞越、槟城等多个州联合数十家企业组团。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赴马来西亚旅游人数排在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之后位列第三,2018年该国接待了中国游客294万人次,同比增长29%。

  2019年适逢“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中国—老挝旅游年”“中国—新西兰旅游年”,旅博会组委会还将邀请上述国家参展。同时,斯里兰卡、塞尔维亚、汤加、巴拿马、乌干达、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坦桑尼亚、乌拉圭、委内瑞拉等新兴旅游目的地将登台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