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大图

节后上班首日各地各部门迅速以饱满热情投入工作

时间 : 2019-02-12 08:08:3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212082125.jpg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过江通道,虎门二桥预计今年5月1日前建成通车。图为虎门二桥施工现场。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2月11日凌晨5时,虎门二桥沥青施工工人耿玉明和同事们开始新一天的工作。“工程预计今年5月前建成通车,已进入‘百日冲刺’,必须分秒必争,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任务。”耿玉明说。

节后上班首日,全省各地各部门干部职工准时到岗到位,迅速投入到紧张工作中去。当日,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以及有关机关单位都在上班首日对节后工作作出安排和要求,强调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做好节后各项工作。

广东大地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人们满怀新的憧憬,踏上新的征程。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力争新的一年广东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各界干部群众一致表示,新的一年,要继续努力奔跑,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2月11日凌晨,肇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大队长梁云彬还奋战在岗位上。2月10日是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他刚经历通宵工作。“我们要时刻保障交通安全畅顺,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用心用情为民服务。”梁云彬说。

节后首日,记者走访发现,广州市区的公安办证大厅、公积金管理中心、车管所等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悉数到岗,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工作人员都挺精神的,回答问题积极热情。”在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天河管理部,前来查询住房公积金存款情况的市民马小姐表示。

2月11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春节期间,200多名工作人员留在工地,加班加点铺设金属屋面。“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代表工程之一。”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说,一定要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建成优质工程。

开工首日一大早,珠海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胡玉春就来到工作岗位。“港珠澳大桥通车,为珠海吸引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要素提供了重大机遇。”胡玉春说,该中心今年将紧紧抓住这一机遇,让更多的创新创业项目更好地聚集在珠海高新区。

佛山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何淑莹说,新的一年,他们将发布建设“志愿之城”行动计划,调研佛山市创造的特色经验,为国家志愿服务的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中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治安中队队长吴永光表示,将继续扎实推进“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8·31”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帮助更多吸毒人员戒除毒瘾、回归社会。

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春回大地,万物萌发。眼下,一幅乡村振兴美好蓝图正徐徐展开。

春节前,汕头市金平区鮀江街道鮀中路路灯完成架设并开始亮灯,港美社区居民结束了进村路无路灯的历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村民满意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汕头市商务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驻港美社区第一书记詹瑞云告诉记者,去年港美村年终各项考评位居街道十八个社区居委的前列,从落后村变成了先进村。

节后上班首日,梅州市梅县区委农办主任、区扶贫开发局局长陈永征前往南口镇七贤村对脱贫户的“八有”进行全面核查。“要到基层一线去,到百姓当中去,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脱贫攻坚更精准、更务实。”

看到村里循环生态农业发展良好,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丰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霞感到信心满满。“新的一年里,我们要鼓足劲头,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更好助力乡村扶贫工作,让农村农业呈现新的气象,推动广东乡村振兴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