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大图

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在央视播出

时间 : 2018-12-21 09:59:4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图片1.jpg

瑰玮壮丽兼具岭南风韵的大型文艺表演让观众沉浸在热烈的气氛中。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图片4.jpg

歌舞《花开新时代》。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20日晚,花开新时代——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播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一段段极具岭南风韵的舞蹈,艺术地表现了改革开放40年的广东成就和故事,以及人民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期待。

图片5.jpg

珠江之畔灯光亮起,装点一新。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图片2.jpg

情景歌舞《大潮起珠江》,其表现的广州火车站场景勾起观众记忆。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亮点1:4000平方米屏幕上演潮起潮落的历史

整个舞台使用的LED屏幕超过了4000平方米,立体化展示了木棉花、潮涌、港珠澳大桥等元素,并利用舞台两侧的灯光与广州塔形成呼应。利用近1700平方米的水上舞台,观众在潮起潮落间,对改革开放40年间的拼搏奋斗有更为直观的感受。

亮点2:“最为动人的节目之一”让观众眼眶湿润

“爸!妈!我在广州挺好的!”伴随着《大哥你好吗》的旋律,舞台上近百名演员们用深情的呐喊,道出了多少在外拼搏的游子的心声。一时间,现场掌声经久不息,不少观众更是眼眶湿润。晚会总导演邢时苗称其为“最为动人的节目之一”。

亮点3:粤港澳大湾区间的合作体现在节目中

交响乐与芭蕾《我的祖国》是一场顶尖水准的视听盛宴,由广州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香港管弦乐团和澳门乐团联袂演奏,融合了杂技与芭蕾舞等形式。

亮点4:岭南传统音乐带来浓浓的岭南风情

以粤剧为代表的岭南传统音乐形式登上了文艺晚会的舞台,为整台晚会打上了浓浓的岭南风情符号。广东地方戏曲联唱节目《岭南风情》中,粤剧、汉剧、雷剧、潮剧等在岭南地区极富影响力的地方剧种表演者一一登台,以“旧曲新唱”的方式讲述广东故事。

图片3.jpg

跨界融合表演《新彩云追月》。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图片6.jpg

多媒体舞蹈《追梦中华》。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亮点5:无人机、无人钢琴、机器人登台

科技感是本场晚会一大亮点。数百架油纸伞造型的无人机、40架无人钢琴演奏《新彩云追月》等设置令人耳目一新。舞者中还有一群Alpha Ebot机器人,举手投足,宛然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