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指南 > 投资政策

企业成功上市最高奖励1000万元 顺德出台广东首个千万级别政府奖励上市政策

时间 : 2010-09-25 19:29:2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从10月1日起,顺德新上市企业最高可获1000万元奖励!昨天(9月24日),顺德正式向社会公布《顺德区企业上市扶持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旨在通过加大促进企业上市的工作力度,鼓励、扶持和引导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转型。据悉,这也是广东首个千万级别的政府奖励企业成功上市政策。

  《办法》针对的企业是在顺德辖区内依法进行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且拟改制上市的企业。如企业采用买壳、借壳方式上市,并将上市公司注册地迁至顺德区的,视同改制上市,享受同等扶持优惠和奖励政策。

  《办法》指出,凡企业注册地点在顺德区,并成功实现境内或境外上市公司的主体(或母公司),区政府将按企业上市过程中实际发生固定费用分三个阶段(辅导备案、受理材料、挂牌上市)奖励给企业。从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至完成辅导备案,顺德将一次性奖励企业100万元;从完成辅导备案至证监部门正式受理企业发行上市申报材料后,顺德将一次性奖励企业200万元;企业成功挂牌上市后,顺德给予的奖励最高———该区将根据该上市公司首发募集金额按照以下四个档次进行一次性奖励:首发募集金额3亿元以下的,一次性奖励200万元;首发募集金额3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下的,一次性奖励400万元;首发募集金额10亿元以上、20亿元以下的,一次性奖励500万元;首发募集金额20亿元以上的,一次性奖励700万元。

  这意味着,顺德企业在完成上市后,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的奖励。据悉,顺德已有近60家企业表达了上市意向,其中进入上市筹备阶段的有27家,他们都有望享受新鲜出炉奖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