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广东今年4月PMI为52.2 稳中有进、稳中求好基本态势比较稳固

时间 : 2018-05-02 17:55:2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广东省现代物流研究院和南方日报联合发布2018年4月广东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2,较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但仍高于长期均值,且已是连续第26个月居于荣枯线上。”省PMI指数特约解读专家、省委党校教授陈鸿宇分析认为,从本月我省制造业PMI的各项分数据看,稳中有进、稳中求好的基本态势比较稳固。

  他表示,一是生产量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为53.2和53.4,总体供需再次实现高位平衡。二是11项分指数中9项高于荣枯线上,比上月增加3项。三是4月份的采购量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分别比上月提高0.9个、3.4个和2.0个百分点,说明企业对未来市场的预判仍比较乐观,还在继续扩大采购量和用工量。

  从调查企业反映的情况看,今年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开局平稳,但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自2016年8月持续上涨,挤压企业利润空间。4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推出7项减税政策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尤其惠及研发投入较大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制造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