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2月广东PMI为51.8 我省有望进入新一轮高质量增长周期

时间 : 2018-03-01 16:39:2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广东省经信委、广东省现代物流研究院和南方日报联合发布2018年2月广东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8,较去年同期高0.4个百分点,已连续24个月居于荣枯线上。

  从1月、2月录得的PMI指数展望2018年,随着产能出清、企业效益改善、出口复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改革力度加大等,预计2018年我省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有望进入新一轮高质量增长周期。

  本月指数较上月略回落1.2个百分点,对此省PMI指数特约解读专家、省委党校教授陈鸿宇认为,在节庆因素影响下,2月份PMI指数比1月份略显下降是正常的。2月份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新出口两项订单指数仍分别居于53.2、52.9和52.2的高位,原材料库存指数和采购量指数也分居于52.5和54.2的高位。可见,支撑我省制造业扩张的市场需求仍较强劲,大部分企业为应对节后如期完成订货,已在继续扩大原材料的采购和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