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横琴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享受面达100% 助力成长

时间 : 2015-12-03 17:09:4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深化便民办税,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横琴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享受面达100%

  小微企业与社会民生息息相关,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内生动力。根据珠海横琴地税局最新消息,今年以来,该局创新服务自贸区建设,深化便民办税,认真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小微企业成长。截至目前,横琴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营业税合计200多万元,政策受惠面达到100%.

  横琴地税积极配合自贸区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深化,进一步简政放权,降低企业入驻门槛,主动服务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我们采取‘政策广泛知晓,办理简便高效,考核保障执行’做法,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关于扶持小微企业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充分释放新区小微企业活力。”该局负责人表示。

  同时,横琴地税开通税收优惠办理“绿色通道”,实行小微企业减免税“一站式”服务。具体包括:推行即时办结、无限制预约、延时下班、免填单、邮递申报等个性化服务,推动受理流程提速;注重后台管理,每月开展小微企业营业税政策执行风险排查,对当月营业税申报情况进行逐条分析,准确把握申报数据与优惠享受的匹配性,对于因误申报而导致未能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及时告知企业申请退税。

  横琴地税在推广宣传上力争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借助“互联网+税收”手段,通过“横琴地税”官方微信、门户网站、税企QQ群等做好政策“线上”宣传;以纳税人课堂为载体开展“线下”宣传,深入青年创业谷、社区等开展纳税培训,帮助小微企业财务人员健全账簿、财务管理和核算制度;做好“面对面”辅导,通过前台咨询、送政策上门等,具体讲解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内容、减免条件、管理方式、办税程序等。

  此外,为加强绩效考核和工作督查,横琴地税还将小微企业政策执行情况列入绩效考评指标,落实到部门和个人。同时开展下户走访,对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的现状及主要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及时了解和掌握小微企业的具体生产经营和变动情况,掌握优惠户数、减免税额、优惠类型等基本情况,做到合法、准确和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