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第十七届文博会9月23日至27日举行

时间 : 2021-09-22 08:47:3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9月23日至27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称“文博会”)将在深圳举行。本届是文博会历届以来首次以线下线上互动结合的方式举办。

  文博会主会场将设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9—14号馆,前两天为专业观众日,后三天为公众开放日。其中,文化产业综合馆A馆、B馆展览面积约4万平方米,以“精彩文化,魅力中国”为主题,突出展示各地文化体制改革最新进展、文化产业发展最新成果、优质文化项目和拳头产品,全面展示我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成就。粤港澳大湾区馆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组织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及广东其他地市、深圳各区文化产品、合作成果展示,重点展示数字文化、创意设计、文化旅游等创新发展成果,推动区域文化产业协同发展。

  云上文博会平台通过模拟线下文博会场景,将展馆展览内容在云上平台进行同步展示,对线下展示和交易进行大数据分析,在展会结束后继续促成项目和产品交易。线上平台还增设了互联网馆,展示“互联网+文化”和数字文化产业最新发展成果。

  本届文博会预计共有2468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参加主会场展出,比第十五届文博会增加156家,另有线上参展机构868家;共吸引来自全球的30个国家和地区线上参展,将实现包括国内专业观众在内约10万人应邀参会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