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第二届广州韩资企业投资营商环境交流活动26日举行

时间 : 2021-08-27 09:52:46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8月26日上午,第二届广州韩资企业投资营商环境交流活动在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据了解,近年来,广州出台全国首个投资政策智能化运算服务平台等惠企措施,推动穗韩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穗韩进出口总值55.34亿美元,同比增长17.96%。截至今年7月,韩国在广州累计投资项目1300个,实际使用外资37.85亿美元。

  据广州市商务局局长洪谦介绍,今年以来,外资企业在广州投资仍然非常活跃。今年1-7月,广州市实际使用外资327.96亿元,同比增长35.7%;新设外资企业2492家,同比增长92.3%。可以看到,新设外资企业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

  聚焦穗韩经贸往来,近年来双方的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在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现代服务业等新兴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涌现出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全球首个海外建立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生产基地项目、LG Display的TFT-LCD及OLED面板生产线、雪松控股与韩国SKC的环保生产工艺等一批在各自的领域走在世界前沿的合作项目。

  统计显示,今年1-7月,穗韩进出口总值55.34亿美元,同比增长17.96%,其中广州对韩国出口13.34亿美元,同比增长34.69%,进口42.0亿美元,同比增长13.48%。截至今年7月,韩国在广州新设投资企业232家,累计投资项目达1300个。

  “中韩两国贸易中广东省的比重超过了20%,而且中韩两国企业也已经建立了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包括半导体和显示屏在内的高端产业、汽车及机电产品等各种制造业。”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广州办事处馆长金柱澈在发言中表示,广东也是电商产业的中心地区,消费品行业的合作需求也在逐渐增加。目前,在粤韩资企业已超一千家,有两万多的韩国人在广东工作并生活着。

  此外,为帮助外资企业应对疫情冲击,今年广州发布了全国首个投资政策智能化运算服务平台“投资政策大算盘”,启动高达7200亿元的金融支持广州市稳外资战略合作计划,并推出全国首个RCEP跨境电商专项政策等惠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