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茂名项目建设“掀热潮” 2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37亿元

时间 : 2021-02-25 08:54:4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月24日,茂名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此次集中开工的2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37亿元,涵盖交通基础设施、石油化工、农副产品加工、生态环保、城市建设、商贸物流、园区建设、文化旅游、技术改造等多个领域,项目覆盖茂名各区、县级市及三大经济功能区。

  活动以“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的形式同步开展,主会场设在茂名水东湾新城,这里是茂名向东向南靠海发展的重要平台,正在着力打造南中国文旅康养度假基地。水东湾新城两个项目总投资69亿元,投资额为各区、县级市及三大经济功能区最高。两个项目均为南海旅游岛虎头山项目,这里即将崛起五星级酒店、欢乐海岸、度假公寓、商铺、幼儿园、公园等。

  近年来,茂名坚持以重点项目为抓手,以投资之稳支撑经济之稳。特别是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茂名开展“抓项目稳投资150天大会战”,省、市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据悉,茂名接下来每季度都将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