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深汕特别合作区开年跑出“加速度” 13个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总投资超200亿元

时间 : 2021-02-19 09:43:26 来源 : 深圳特区报
【打印】 【字体:

  2月18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举行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启动仪式,涉及1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200亿元。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在致辞中表示,全区上下要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把春天的脚步当做奋进奔跑的鼓点,全力吹响2021年建设发展的冲锋号,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伟平主持开工仪式。

  此次开工的项目中,包括深汕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创新基地、锐博特创新产业园、鑫美安防机器人等产业项目,规划展览馆、档案馆、赤河广场二期等城市建设项目,半山润府、临邦里、临泰里等社会民生项目。

  这批项目中,最为抢眼的当属单体项目投资额高达64.8亿元、总占地面积约82万平方米的深汕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创新基地。该项目集研发、生产、集成服务于一体,致力于打造综合性、门户型、标杆型、现代化产业中心,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优化提升深汕合作区整体投资营商环境。

  继鹅埠先行区产业集聚和城市配套日益成型之后,作为“深汕之核”的中心区已经成为深汕特别合作区精心建设的新片区和重中之重。此次动工的13个项目中,有6个集中在中心区,占比将近一半。

  开工仪式前,深汕特别合作区召开了全面履职深化年动员部署大会,对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凝神聚力压实责任,全力推动新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