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总投资700亿!广州南沙区24个项目集中签约

时间 : 2021-01-26 10:01:08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25日上午,广州市南沙区举办“畅想未来共创湾区‘新’发展—南沙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当天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集中签约24个项目,总投资额约700亿元(不含意向融资及专项贷款额),达产产值/营收合计超1400亿元。

  据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可介绍,2020年南沙一批大项目加速落地、加快建设,全年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5个、累计197个,集中签约动工重点项目193个、总投资额近4500亿元,新设企业4.9万家,204个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额943.37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总投资计划目标。

  据悉,此次集中签约的24个项目,涉及总投资额约700亿元,项目涉及粤港澳合作及创新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智慧城市建设及数字经济、深化湾区金融发展和“一带一路”等领域。

  “这些项目的落地启动,将为南沙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提供强引擎,为南沙‘十四五’开局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对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和创新驱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董可说。

  据悉,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南沙高水平建设“三区一中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此次项目集中签约是推动南沙实现“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