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深圳BT峰会开幕 发布8大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

时间 : 2020-11-19 09:18:4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8日,2020深圳BT(生物技术)产业领袖峰会开幕。

  会上,深圳对外正式发布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平台、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基础设施平台等8大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整合产业链上的资源优势,弥补单个企业研发能力不足的问题,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对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打造国际一流生物医药开放共享体系。

  作为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主阵地,深圳正积极发展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等新产业新业态。今年1月,深圳出台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1+3”重磅政策文件,明确在核心技术攻关、重大平台建设、企业集群打造、园区规划布局等方面着力,将深圳打造成为全球知名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与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