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汕头高新区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 14个项目总投资21.43亿元

时间 : 2020-10-13 09:25: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12日,汕头高新区举行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共有14个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总投资21.43亿元。

  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逾40亿元,上缴税费约2亿元,创造就业岗位超过4000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0个,包括基础设施项目3个,产业项目7个,投资额18.55亿元;竣工投产项目4个,皆为产业项目,投资额2.88亿元。

  据了解,项目涵盖了5G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创新创业服务、高新技术孵化转化平台等多个领域。其中,中以(汕头)科技创新合作区和莲塘工业区总投资接近10亿元的基础设施项目和总投资超过12亿元的产业项目,对汕头积极打造“5G智能制造、新材料、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加速形成助推地区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和新引擎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一批投资规模大、引领作用强的优质项目竞相涌入、纷纷落户汕头高新区,呈现出体量大、数量多、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广阔、产业关联度高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