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京粤(韶关)跨区域产业协作对接洽谈会在京举行 拟投资金额逾175亿元

时间 : 2020-10-19 09:24: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韶关市人民政府、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东莞韶关对口帮扶指挥部主办的京粤(韶关)跨区域产业协作对接洽谈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促成了一批生态农旅、绿色工业、仓储物流、大数据、大健康等领域的投资与合作,现场集中签约项目18个,拟投资金额约175.6亿元。这是韶关抢抓“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双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韶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

  此次洽谈会以“对接首都,融入湾区,共赢发展”为主题,致力以创新引领产业升级,赋能营商环境提档升级,打造京粤(韶关)两地紧密协同发展新格局。现场设置了投资环境推介、企业路演、合作项目签约等环节,展示了韶关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文化旅游、生物医药、商贸物流、现代特色农业及各县(市、区)、韶关新区、华南装备园主导产业等情况。洽谈会上,广东跨元航天医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代表介绍了在韶投资体会,一致对韶关的投资充满信心,对韶关营商环境给予认可。联东U谷·韶关科技园项目、韶关数据湖产业园项目、共建数字农业农村合作项目、广东省伴生矿绿色循环经济项目、数字农批仓储物流中心项目等18个项目成功签约,将对深化京粤产业交流合作,促进韶关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