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汕尾6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80亿

时间 : 2020-09-16 08:58:5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9月15日,汕尾集中开工68个重点建设项目,涵盖工业产业、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和城市建设等领域,总投资约280.59亿元。

  当天,汕尾市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分设5个分会场同步举行开工仪式,为重点项目建设升温造势。集中开工的68个项目中,位于汕尾海洋工程基地(陆丰)的明阳大型海上风电漂浮式风机项目、临港工业园生活设施配套项目、海上风电配套装备制造项目和临港工业园公共区域配套项目显得尤为瞩目,一座国家级临港工业基地正在加速崛起。

  这只是汕尾加快产业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汕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项目引进和项目推进的“双进”大会战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项目建设捷报频传,形成了“新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出形象、完工项目圈句号”的良好态势。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建设项目中,共有23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

  号角声声起,战鼓催人急。随着汕尾“项目双进”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今年1月至8月,汕尾新引进超亿元以上的优质项目45个,总投资达267.5亿元,金鹰电子、流星谷游乐园、天虹购物中心(海丰)等一批产业项目签约落地,为汕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提供了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