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深圳企业投20亿元建设5G智能产业园 惠州惠阳再添新基建大项目

时间 : 2020-09-09 09:22:5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紧邻深圳、东莞的惠州市惠阳区迎来一批大项目扎堆落户,加快迈向智造高地。近日,总投资20亿元的科信技术5G智能产业园项目在惠阳区良井镇动工奠基。这个由深圳知名企业投资建设的项目总规划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这是中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后,惠阳发力新基建取得的又一进展。

  此次动工的科信技术5G智能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预计明年竣工投产,将集科研中心、产品体验和展示中心、生产基地、产品检测以及员工生活配套等功能于一体,打造成为一个以促进通信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发展为导向的智能化产业园。

  近年来,惠阳吸引一批项目入驻。今年以来,惠阳区委、区政府加快统筹产城村人融合发展,打造“智造高地·活力惠阳”,并加码布局新基建。8月17日,惠阳(镇隆)人工智能产业园首开区暨中诺智慧谷数码城在惠阳区镇隆镇动工奠基。中诺智慧谷数码城聚焦人工智能、5G等终端产品制造,是惠阳第一个手机整机生产项目,预计总投资10亿元以上,计划明年建成投产,达产后产值约50亿元。

  惠阳区政府负责人介绍,聚焦新基建等领域,惠阳规划了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惠阳(新圩)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园区平台,重点引进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智能制造项目。其中,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被惠州市规划为千亿级工业园区,重点发展5G、智慧安防、智慧物联、智能硬件和新一代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计划10年内产值达千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