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2018海博会签约金额逾1100亿元 展览规格规模创历史新高

时间 : 2018-11-26 08:07:1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018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海博会”)11月25日落下帷幕。记者从当天的成果发布会上获悉,2018海博会共吸引72个国家、24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专业观众超过5万人次,普通观众达50万人次,签订合作交易意向金额1100多亿元,展览规格规模创历史新高。

2018海博会以“高质量、高水平、高影响力”为目标,以“蓝色引领,合作共享”为主题,按“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高端化”组织。近150家国内外涉海龙头企业、著名科研机构参展,带来可燃冰开采、深潜装备、船艇制造、深海牧场、海水淡化、造岛神器、海上风电、无人艇、水下机器人、海底隧道建设、深海能源开发等一大批高精尖新产品和技术亮相海博会,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海洋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深入探讨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2018海博会设国家馆、产业馆、海上展区、滨海旅游区、商品展销区,按照专业组织展览。展览面积海陆共计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参展企业2471家,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央企、龙头企业、上市公司等149家,同比增长32.7%。其中,海上展区组织40多艘舰艇船舶及海陆装备参展,开放军舰参观,先进的登陆舰、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船、海警船、海事船、海监船、缉私船、救助船、消防船、航标船、工程船、采油船、科考船等参展并开放供公众参观,成为本届海博会一大亮点,共吸引20多万人次参观。

2018海博会注重交易功能和经贸实效,精心策划组织了系列经贸活动,吸引广东、山东、辽宁等地20多家涉海中小企业及投资机构代表参加路演,涉及设备制造、海洋渔业、信息服务、海洋旅游等产业,有效促进了交流合作。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在2018海博会上发布《2018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指数》,对于服务海洋经济宏观决策,引导海洋经济结构优化,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8海博会发布的海洋大数据平台“海上云”,为我国首个海洋科技成果转化的资产运营大数据平台,对于海洋数据开发利用、海洋产业创新升级等将发挥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