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叶贞琴在省农科院调研 强调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 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时间 : 2018-04-20 08:09: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19日,叶贞琴副省长率省府办公厅、省农业厅负责同志到省农科院专题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叶贞琴充分肯定了省农科院在科技创新、院地企合作、农业科技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对农业科技创新提出了新要求;世界和全国农业科技发展的新趋势,给我省农业科技创新提出了新要求;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变化,给农科院科技创新提出了新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着力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全省农业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一要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调整科研主攻方向。瞄准绿色、优质、高效、安全目标,着眼全产业链、种养加相结合,满足多元化、多样化、功能化、优质化消费需求,完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二要围绕富民兴村产业,找准科技创新着力点。要做优水稻、水产、生猪等大宗农产品,做强水果、蔬菜、花卉、南药等特色农产品,加快研发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助力农业产业做大做强。三要围绕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对接市场需求,继续深化院地企合作,坚定走农业科技与产业企业相结合的路子,把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四要围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现人才兴院、党建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