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出席黑龙江省在粤挂职学习干部座谈会
强调南北联动 优势互补 合作共赢

时间 : 2017-12-09 07:18: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8日,黑龙江省在粤挂职学习干部座谈会在广州召开。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领导林少春、邹铭、江凌出席会议。

  马兴瑞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要求,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加快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为我们做好对口合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广东省委、省政府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建立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机制的决策部署,落实两省关于对口合作工作的框架协议和各项部署,坚决完成好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

  马兴瑞表示,这次黑龙江省选派首批干部到我省挂职学习,是两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立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机制重要决策、形成常态化干部交流和人才培训机制的一项重大举措,体现了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推进对口合作工作的决心和魄力。广东和黑龙江省具有较强的资源禀赋差异性和经济合作互补性,对口合作基础良好、合作空间很大,希望双方切实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引导两省供需对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合作交流,实现南北联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我们有条件、有信心做好各项对口合作工作,推动两省合作再上新台阶。

  黑龙江省在粤挂职学习的部分干部在会上发言,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挂职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将通过广泛调研,学习广东的好做法、好经验,尽职尽责、努力工作,为两省对口合作上新台阶贡献力量。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委党校和干部挂职所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