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 : 2017-11-30 07:50: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11月29日下午,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等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百姓民生、城乡文明的高度关切,彰显了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的务实作风。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从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角度,充分认识推进“厕所革命”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动“厕所革命”向纵深发展。要结合我省实际和特色,针对我省厕所建设管理存在的问题,从群众使用需求出发,抓紧制定实施我省“厕所革命”行动方案,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分类指导制定实施标准,推动实现全域覆盖。要把推进“厕所革命”作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紧密结合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关于在更大范围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要求,积极推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立足对标国内外最优最好最先进标准,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清理规范广东自贸试验区各类涉企许可事项,通过直接取消一批、改为备案一批、实行告知承诺制一批以及优化准营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方式,进一步破解企业“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的突出问题,释放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加快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努力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作出广东贡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方案》和《广东省复制推广“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具体做法的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