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邓海光出席省医学会百年纪念学术大会 寄语省医学会
当好深化医改的探索者和医学科技进步的推动者

时间 : 2017-11-24 07:57: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23日,广东省医学会举办百年纪念学术大会。副省长邓海光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原会长钟南山教授作学术报告。省政协副主席、省医学会会长姚志彬,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兼副会长苏志、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凡凡教授等出席大会。

  邓海光代表省政府对省医学会成立一百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强调,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充分体现了党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和责任担当。广东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解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努力实现建设健康广东、打造卫生强省的目标。广东省医学会是我省历史最悠久的自然科学学会之一。医学会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真挚深厚的爱国情怀,博济惠民的道德情操,团结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致力推动医学科技的繁荣发展、普及推广、队伍成长和行业自律,为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作出了卓越贡献。希望省医学会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以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我省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任务和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智囊团、思想库的作用,当好深化医改的探索者和医学科技进步的推动者,促进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取得更大成就。